四月里遍地蔷薇

【盾冬】【给自己的生贺】Accepted

这不是给Tony Stark的生贺!这不是给Tony Stark的生贺!这不是给Tony Stark的生贺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这其实算是给自己的生贺,嗯由于不可抗原因晚了两个小时?看完爱丽丝目前处于悲伤中不可自拔,别问我为什么,所以文风要是鬼畜求不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Bucky被解冻的一个月后,即便他一再强调自己很好,他依旧每周都会被Steve带到医生那里做例行的检查。

几乎每次Steve都会带着美国队长特有的不容拒绝的严肃表情地盯着医生问这问那,就像是忽然被解锁了话痨的特性。

而这一天,他却有些不太对劲,在整个检查的过程中,他一直精神恍惚地低头盯着地板,直到检查结束,医生偷偷开溜了都没有发现。

“ Hey, Steve,你怎么了?”Bucky从检查床上翻了下去,走到Steve的身边勾住了他的肩膀,“难道我们的Stewie终于看上了哪个女孩子?”

Steve终于抬起了头,“ Bucky!你明知道。。。医生呢?!”

“ 走了。放心,我大概从来没有过比现在更健康的时候了,早就说过了,我不需要检查。”他又从Steve身边挪到了他的对面,一脸不容拒绝的盯着Steve,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呆久了的缘故,Bucky的表情开始越来越像Steve了。

“ 所以发生了什么事,Hydra又杀了谁还是又有谁想来杀我,或者你真的看上了个女孩?”

“ Bucky!”

“ Alright, alright. 我知道了,你都爱了我快九十年了,所以不会移情别恋的,暂时没有别人想要杀我,而且Hydra没有长出新头的迹象。”

“ 是Tony。。。今天是他的生日。。。”

Bucky沉默了两秒钟,舔了舔嘴唇,随即露出了一个中士式笑容“ 噢,所以你打算把我送给他作为生日礼物,害怕我不同意?”

“ Bu。。。别这样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Steve紧紧地握着两只手,终于自暴自弃的说出了他纠结了好几天的事,“ 事实上前几天Tony邀请我们今天晚上去他的party。”

“ 噢,你可以说我病了,我允许美国队长撒一个关于我的谎。”

“ 不,我。。。希望你能一起来。”

“ 那好吧。”Bucky站起来耸了耸肩往房间外走,“ 我想我该去挑件正装。”

---------------几个小时后--------------

“ Bucky,你什么都没带?”Steve几乎是震惊地盯着Bucky的一身西装,似乎是想找出任何武器的迹象,自从。。。他还从来没见到过Bucky这样。

“ 事实上,是的,总该有点诚意,嗯,你知道的我没有给他准备其他礼物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可是你看我必须得面对这个,那确实是我做的。”

Steve张了张嘴又合上了,沉默地跨上了摩托车往复仇者大厦开去。

在Bucky被冰冻之后,复仇者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外星人袭击重聚,虽然他和Tony的关系似乎又回到了从前,但他依然没有把握Tony会原谅Bucky。

“ 啧,我们的美国队长和他的铁臂冰块来了,放轻松,我没有在生日派对上杀人的打算,真可惜,我挺喜欢红色的。”两个人刚走进大楼,Tony就走了过来,同样是一身西装,手上还提着一只墨镜。

“ 小铁臂,关于你的那些视频,我得说挺残酷的,当然这不代表我原谅你了”Tony边说边背对着他们往里走,忽然又停了下来回头盯着Bucky“噢,对了,如果没有礼物的话,你是不是至少该和我说些什么。” 

“ 生日快乐。。。”Bucky又舔了舔嘴唇。“ 对不起。。。”

“  Apology ACCEPTED. Oh, by the way, 你如果想喝点酒之类的东西的话。。。”

“ Present Accepted.”Bucky转头冲Steve歪着头笑了笑,嗯,是真的70年前那样的笑容。

“ Yep, 那走吧,允许你喝一杯?”

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阿藜的阿篱 | Powered by LOFTER